破紀錄!彰化連13+0 第7期疫苗打完覆蓋率超過5成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今天破紀錄連續13天+0,縣長王惠美在防疫說明會強調,仍不能鬆懈,同時提醒縣民,疫情瞬息萬變,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雖然現在感覺比較沒什麼病例,但是實際上病毒就在我們周遭,需要快點施打疫苗、社區盡可能地來監控,大家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應該可以很快回到正常生活。

▲彰化防疫說明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連續13天+0。(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惠美說,目前全彰化縣有超過50萬人接種疫苗,覆蓋率達到47%,第7期AZ疫苗第一批已到貨19,400劑,接下來23歲至28歲完成預約者有37,400人,分別將在9月3、4日及9月8、9日,施打完成後,全縣接種疫苗將可超過50%。

▲彰化防疫說明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施打疫苗覆蓋率47.12%。(圖/記者唐詠絮攝)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BNT疫苗接種規劃,開放12-17歲(含)對象造冊接種,只要在國高中有學籍的,就會協助造冊,直接到學校進行疫苗施打,並請家長簽署疫苗施打同意書。其餘優先提供給18至22歲(含)的對象至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及預約。

▲彰化防疫說明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第7期AZ明天開打。(圖/記者唐詠絮攝)

葉彥伯說,BNT疫苗因冷鏈保存的關係,呈現是白色或灰白色的冷凍濃縮溶液,解凍後必須在28天內使用完畢,因為是濃縮液使用前要用無菌生理食鹽水稀釋,每瓶為5-6劑,疫苗運送至台灣進入冷藏庫一直到配發各地衛生所,都是用疫苗專用的冷鏈冷藏車運送,確保溫度維持在攝氏2-8度,24小時監控保存溫度,稀釋後必須保存在2-8度的環境並於6小時內施打完畢,在疫苗的使用上必須精準掌控,確保疫苗的品質。

外送員送餐上7樓「整層沒人」客嚇喊:快下來

SK-II青春露、活膚霜限時特賣!下殺1230元起,還不快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