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走私肉品蘇揆怒飆10分鐘 基層怨罵完一週「人錢犬」仍3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走私問題嚴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痛罵關務署10分鐘,並表示國家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要X光機給X光機。不過,有海關基層人員透露,罵完一週說好的人、錢、X光機都沒到,連支援的檢疫犬也是每週只亮相幾小時,「人、錢、犬」3缺恐怕才是破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翻攝直播)

▲蘇貞昌痛罵關務署10分鐘。(圖/翻攝直播)

農委會日前查獲走私含有非洲豬瘟陽性病毒的豬肉共71公斤,包括香腸、火腿等肉製品。由於破口出在專責航空包裹的機場X光機掃描作業,蘇貞昌23日上午突襲視察,並當場怒飆海關出現破口,罵了將近10分鐘才離開,讓全場官員氣氛瞬間凍結。

對於這次走私,蘇貞昌痛批,自己上任第一天就裁示要求旅客行李抽查提高到100%,現在只提高2%、3%,海關拿不出辦法,就被業者欺負,國家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要X光機給X光機,「你們沒有想出方法還跟我討論,方法你們要給我拿出來。」

▲▼蘇貞昌31日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8月31日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圖/行政院提供)

而蘇貞昌昨日(8月31日)前往台北關了解通關作業的執行狀況,包含貨物拆櫃入倉區、X光儀器檢查、人工查驗、刷碼放行及貨櫃進行儀器檢測等等。他表示,由於全球新冠疫情嚴峻、通關貨物增加,去年度的海運貨物量是前年的3倍,海關在擴充空間、人力及機具配置的需求、同仁的獎勵、津貼,行政院一定大力支持。

不過,有海關基層人員向《聯合新聞網》透露,蘇貞昌罵完之後,說好的人、錢、X光機這週根本都沒有到位,就連支援的檢疫犬也是每週只亮相幾小時,「人、錢、犬」3缺,這恐怕才是真正的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