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類只有330人打高端 醫師:7月才過EUA,我們是打得到膩?

▲▼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0萬劑BNT疫苗將抵台,除保留120萬劑給學生施打,剩下將開放給1至10類對象。對此,藍營批評二類人數無限膨脹,且接種27萬人中只有330人打高端,醫師林靜儀回應,高端7月19日才通過EUA,但在這之前許多防疫工作者因為工作需求已經先打疫苗了,「我們那時候是打得到高端膩!」

對於二類中只有330人接種高端,林靜儀3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第一類醫事人員開放接種是3月底,4月12日開放到第三類對象接種,但高端通過EUA是7月19日,如果6、7月必須去醫院,或是有防疫人員到社區,但他們都沒打疫苗誰會安心,「防疫工作者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更是職業義務!」

對於二類人數不斷膨脹,林靜儀表示,在開放1922預約平台給民眾預約前,疫苗接種對象除了憲兵、出國運動員外,醫事人員、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地方執行居家檢疫對象相關服務、維持防疫體系運作地方政府重要官員等都是由地方政府造冊,造冊之後,由指揮中心撥發疫苗給地方衛生局,「我是樂見大家繼續討論地方政府還有多少志工和好心肝以及Ben啦!」

林靜儀表示,根據疫苗對象接種資料顯示,第二類造冊的216100人,完成至少一劑疫苗接種的有94.3%。剩下的人可能因為身體因素、本身拒絕接種疫苗,或「我只相信BNT給我BNT其餘免談」的支持者,「台灣美好的地方就是,只要維持防疫應有的規範,你要選哪一支疫苗,我們盡量滿足並尊重你。」

對於第二類爭議,陳時中31日也拿出數據說明,在所謂「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重要官員」裡,中央政府層級共造冊1710人,已施打第一劑為1692人,施打完兩劑者為925名。地方政府層級則是一共造冊28794人,其中已經施打第一劑為24793人,另外已施打完兩劑者為5886人。

陳時中強調,這些人員皆是照著造冊的人員來進行施打,希望透過數據的公佈能讓大家了解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