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疫苗到貨「突破1100萬」 接種人口涵蓋率達42.73%

▲▼台灣疫苗到貨量。(圖/翻攝民進黨臉書)

▲台灣疫苗到貨量。(圖/翻攝民進黨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政府自購的59.55萬劑AZ疫苗,在31日下午抵達台灣。根據統計,我國疫苗總到貨量已經突破1100萬劑,接下來政府增開疫苗預約對象,向下開放施打年齡層,截至31日上午10點統計我國疫苗涵蓋率達四成。

為提升我國疫苗覆蓋率,政府及民間企業透過各種管道購入疫苗,再加上國際捐贈的疫苗,截至目前為止已到貨1126.83萬疫苗。此外,國產高端疫苗也於8月23日開始施打,約有64萬人接種。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接種1092萬8720劑,其中AZ接種655萬6653劑,莫德納接種372萬3389劑,高端接種 64萬8678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42.73 %,劑次人口比 46.56 (劑/每百人)。

隨著疫苗到貨數量越來越多,指揮中心也增開疫苗預約對象,向下開放施打年齡層。AZ開放預約時間自9月3日10點至9月4日晚間6點,優先提供23-28歲民眾。而BNT疫苗將優先開放12-17歲造冊施打,剩下則提供給18-22歲,需先至預約平台登記、預約。

眾所關注的BNT疫苗即將到貨,有消息指出將於9月1日抵台,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於記者會表示,「時間我真的沒辦法掌握,但大家講的時間很接近,貨量大概90幾萬。」

▼疫苗接種數量。(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疫苗接種數量。(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疫苗接種數量。(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