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宣布開學防疫指引:9月校外教學暫停 防疫假14天為限

▲▼屏東市凌雲國小學童單車百里畢業旅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校外教學 。(示意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全國中小學9月1日實體開學,台北市政府今(30)日公布開學防疫指引,此外,9月30日前暫時不安排校外教學,防疫假以兩周為周期。

根據北市府的規劃,北市各級學校(從幼兒園到高中職、特教學校)、教師接種疫苗的比例已經有9成以上,隔板除了高中以外,已經備妥9成,統計不到校上課的學生大約是15%,北市老師們可以運用「酷課雲平台」派送學習單、教學影片,讓在不同場域的學生,同時分組討論並繳交作業。

特教教育部份,需侵入性醫療學生需要近身教學時,可加佩戴透明面罩及手套;無法佩戴口罩學生,可透過逐漸減敏感法方式引導,逐步建立佩戴口罩習慣;調整成綁帶式或耳掛式口罩,或使用調節掛勾,以減緩不適。

視障學生線上教學策略,可預先提供教材文字電子檔,以點字或報讀設備摸讀、聽取教材內容或將放大電子檔;聽障學生線上教學,應開啟鏡頭保持口型清晰及正常語速,搭配文字或視覺化材料呈現,影片應搭配字幕。

北市也針對音樂課、體育課、家政課提出相關指引。音樂課全程佩帶口罩,吹奏類課程暫不進行,實體練習返家操作,弦樂、打擊類及鋼琴不受影響。

體育課不得跨班或跨校練習,並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以個人基本動作,一人一教學用具為原則;此外,自9月1日起開放籃球、手球及排球,單人練習,游泳課暫緩實施。

家政課方面,北市府規定,調整食品烹調課程至最少;確保製作食物場所、工作臺面、冰箱及抽屜手把等之清消;食物成品、材料及烹調器皿應妥為儲存或覆蓋;避免以同一器皿分食或共食。

另外, 北市府宣布,課後學習輔導、社團、技術訓練原則繼續辦理,9月30日之前暫時不安排校外教學,後續視疫情調整,大型集會活動以線上辦理為原則,防疫假以2星期為週期,且不列入出勤記錄。

針對學生請防疫假是否會影響操行成績,蔡炳坤日前表示,防疫期間,學生請防疫假不會影響操行成績,也不會納入出缺勤,並不會影響全勤,不過提醒學生、家長,請防疫假不能出外玩,還是要在家參加線上學習。

▼北市國中小開學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防疫0830。(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