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人登記BNT、高端爽約率大增 民眾黨:這就是民意

▲▼輝瑞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BNT疫苗。(圖/路透)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23日起開打,傳出多起接種後猝死等不良反應,加上BNT疫苗28日起開放登記僅2天,已吸引超過300萬人登記,且「非莫德納」不打的民眾僅1天就有32萬人跳槽,地方陸續傳出高端未報到率上升。對此,民眾黨表示,這就是民意,民意就是支持國際認證疫苗。

對於高端副作用是肚子餓、打高端微醺想「再來一支」等傳聞,民眾黨30日表示,無論「政媒合一」的民進黨政府用多大的力量推銷 ,二期尚未正式解盲 、只有「1.5期」的高端疫苗,民眾依舊自發性做出選擇,BNT疫苗登上預約平台的第一個週末,就有超過300萬人選擇登記,相信等到今天原先符合資格者可以更改疫苗意願選擇,人數只會更多。

▲▼搶勾BNT疫苗「預約平台大當機」

▲BNT開放意願登記後發生「平台大當機」。(翻攝新冠肺炎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網站)

民眾黨指出,相對高端疫苗的爽約率逐步提升,這就是民意,無論執政黨用多少力量抹黑、抹紅國際認證的疫苗、人民的眼睛還是雪亮的,這樣的現象也代表高端疫苗的「程序不正義」確實引發民眾不安,揠苗助長的審查標準,不公開不透明的審查程序,都是過去外界一在強調的問題點,如今也真的影響人民施打意願。

民眾黨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表示已向BNT爭取明年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的額度「獲得不錯的回應」,呼籲指揮中心說話算話,既然願意接手採購,就不要又像之前一樣擺爛拖延。

▲▼國產高端疫苗今天開放接種,一大早蔡英文總統率先接種第一劑,隨後在全國各地方疫苗接種站進行施打作業。高端疫苗爭議不斷,直接影響國人接種信心,諾大的接種站前來接種的民眾只有小貓兩三隻。圖為新北市新店區三民活動中心接種站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產高端疫苗。(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年輕人打不到國際疫苗,民眾黨指出,指揮中心僅規劃12至17歲的學生優先施打BNT疫苗,這樣的政策也讓綠營內部反對聲浪湧現,英系、正國會紛紛發聲明「逆時中」,要求讓18至29歲的大學、研究生也能優先施打BNT疫苗。

此外,民眾黨指出,不只年輕人要搶疫苗,目前許多長者的第二劑疫苗都還沒有著落,卻因為疫苗採購牛步,以及第二類施打數量不斷膨脹,排擠到長者施打的數量,執政黨應積極且認真的購買合格疫苗以及催貨,而非是民間捐贈方還要親力親為赴歐催貨。

民眾黨呼籲,在民意的彰顯下,儘速進口充足的國際認證疫苗才是重點,同時,在衝第一劑的覆蓋率之餘,也應該照顧長者的第二劑需求,而第二類人員的膨脹問題,政府更應加強控管數量,高官也應遵守立法院決議,優先施打國產疫苗,才符合公平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