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VS國際疫苗 孫大千列5差異批「蔡英文不尊重專業」

▲▼總統蔡英文施打高端疫苗 注射前手比OK。(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施打高端疫苗,注射前手比OK。(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呼籲朝野放下政治成見,不論哪種廠牌的疫苗,都可能有個案反應不同,要尊重醫學專業,別把政治放在防疫前。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批評,最不尊重醫療專業的人不正是蔡英文嗎?為了護航高端疫苗,不惜一路放水,不論是降低EUA審查標準,或多次出面信心喊話,甚至擔任高端疫苗的代言人。

孫大千30日在臉書指出,高端疫苗和國際疫苗存在5個重大差異,包括:一、國際疫苗已在全球廣泛的施打,也累積大量的經驗和數據,高端疫苗卻是首度在台灣施打;二、國際疫苗均有國際認證,高端疫苗根本走不出台灣;三、國際疫苗都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的期中報告,高端疫苗遠遠不及;四、國際疫苗可提供完整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資料,高端疫苗提不出保護力的數據;五、國際疫苗不存在量產良率的問題,高端疫苗在擴大量產的過程,不同批號未必都能通過封緘檢驗。

孫大千認為,不論哪種廠牌的疫苗,都有可能有不同的不良反應,然而,高端疫苗根本沒資格和國際疫苗相提並論,所以,把利益考量和政治算計放在防疫之前的,不就是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