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郭董爭取明年3千萬劑BNT!陳時中下午2點說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但昨日雙北確診又回到雙位數,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也到指揮中心視察,更表示疫苗已經陸續到貨,應該可以往更年輕族群施打。另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9日晚間透露,BNT疫苗今年應可到貨800到900萬劑,且自己向BNT探詢是否明年能為台灣保留3千萬劑。最新相關訊息也有待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點記者會說明。

對於英系立委聯合聲明,建議指揮中心疫苗施打可以往年輕族群施打一事,蘇貞昌上午赴指揮中心接受訪問時表示,疫苗施打一直都是遵照指揮中心、專家會議的指引,都做很好,也感謝國人配合,現在疫苗陸續到貨,應該可以往更年輕族群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郭台銘日前前往歐洲催貨BNT後也透露,今年可到貨800~900萬劑,同時也替台灣爭取3,000萬劑的額度,獲得不錯的回應。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回應,中央願接手討論採購量。最新疫苗資訊,將由指揮中心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而第七期預約將提供第九類對象,在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疫苗進行接種,登記時間到8/31中午12點止,施打期間預計自9月3日至9月10日止;此外,提醒符合第七期AZ疫苗預約資格對象如欲增加選擇BNT疫苗,須於8月31日下午4時後始可加選。另已符合AZ疫苗第二劑接種間隔之民眾,將另行開放接種。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到指揮中心視察。(圖/指揮中心提供)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到指揮中心視察。(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