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致詞 親自介紹台灣東奧好手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致詞,她特別向現場球迷介紹台灣參與東京奧運的運動員,包括「麟洋配」、戴資穎、郭婞淳等人,並感謝美國捐贈疫苗的善舉。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2021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見到大家,她知道上一季比賽很辛苦,現場沒有觀眾,很開心球迷們又回到花旗球場為大都會加油。

蔡英文說,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讓可以一起歡慶台灣、台美社群及我們兩國共享的一切,特別是對棒球的熱愛,上個台灣日,她介紹台灣一些著名的小吃與景點,這次則是介紹台灣的運動員,「他們在這次的東京奧運賽場上獲得令人驚豔的成績,讓我們的國家引以為榮,也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此外,蔡英文感謝美國在台灣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捐贈了COVID-19疫苗,對於保護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大有幫助。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始於2005年,目前為全美四大職業聯盟中以台灣文化為主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之慶典活動;去(2020)年因疫情取消辦理,而今年大都會台灣日邀請我駐美代表蕭美琴開球,也於現場巨型螢幕播放台美防疫合作影片,感謝美國於6月捐贈我國250萬劑疫苗善舉。

▼總統蔡英文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致詞。(圖/總統府影片)

▲▼總統蔡英文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致詞。(圖/總統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