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川輝東帕跳遠奪第4! 蔡英文稱讚:你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楊川輝在東京帕運T11級跳遠決賽奪第四名。(圖/體育署提供)

▲楊川輝在東京帕運T11級跳遠決賽奪第四名。(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東京帕運賽事邁入第5天,總統蔡英文今(27)日晚間在臉書分享最新我國帕運健兒的賽事成績,並表示明天台灣選手出賽桌球、田徑、健力等項目,呼籲國人鎖定轉播,一起幫台灣英雄應援。

「如果你覺得奧運很精采,那你更應該要看看帕運!」蔡英文臉書指出,謝謝柔道選手李凱琳,今天在女子48公斤級賽事中,一路拚到銅牌戰,最後獲得並列第五名的好成績;這是李凱琳第三度代表台灣參賽,多年的堅持和苦練,都轉化成賽場上展現出的柔道精神,真的很不簡單。

對於田徑選手楊川輝出戰男子跳遠T11級別,蔡英文表示,出發前,楊川輝說過:「我看不見世界,但透過跳遠,我要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如今在教練用掌聲引導下,奮力跳出第四名的好成績(6公尺07)。「謝謝川輝,你真的做到了」。

此次代表團中最年輕的選手是未滿19歲的游泳小將陳亮達,蔡英文說,今天陳亮達也第一次在帕運出賽,在男子SM7級200公尺預賽中全力以赴。接下來,亮達還有4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仰式賽事,我們要繼續用力加油!

針對桌球國手盧碧春、程銘志在單打8強止步,蔡英文稱讚,「拚戰的精神,我們無比欽佩」。至於桌球選手田曉雯除拿下三連勝,晉級女子單打TT10級別8強外,也將與同級別的桌球選手林姿妤共同出戰雙打賽事,蔡英文說,「我們也要替『黃金搭擋』曉雯、姿妤來集氣!」

文末,蔡英文也表示,明天台灣選手出賽桌球、田徑、健力等項目,呼籲國人鎖定轉播,一起幫台灣英雄應援。

▲東京帕運中華隊柔道女將李凱琳。(圖/體育署提供)

▲李凱琳。(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帕運中華隊桌球好手盧碧春。(圖/體育署提供)

▲盧碧春今在桌球單打8強止步。(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帕運中華隊桌球好手田曉雯。(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帕運中華隊桌球好手田曉雯。(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帕運中華隊桌球好手程銘志。(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帕運中華隊桌球好手程銘志。(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帕運中華隊泳將陳亮達。(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帕運中華隊泳將陳亮達。(圖/體育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