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確診「感染源不明」!搭火車、捷運遊6縣市 吃拉麵、外帶甜點

▲▼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左)、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右)。(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左)、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右)。(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29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確診,分別為案16087和案16077,其中案16087為美國返台的年輕人,曾經在美國期間打2劑BNT疫苗,Ct值為36;個案到透過公車、捷運和火車等交通方式,抵達大安區知名甜點店「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中山區知名拉麵店「麵屋一燈」,除了北市外,還有去過基隆、新北、桃園、宜蘭、花蓮等縣市。

台北市衛生局29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北市新增2例本土確診(案16087、案16077),分別分佈在中山區、北投區,性別為1男1女,年齡分佈為20多歲至50多歲之間,2人感染源皆不明,還在持續追蹤中。案16087部分已匡列居家隔離8人、43人採檢,3人結果為陰性;案16077匡列接觸者4人,其中1人陰性,該個案足跡較單純,會持續追蹤中。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說明,案16087為一名美國返台民眾,7月23日從美國入境,曾於5月、6月在美期間打過2劑BNT疫苗,7月23日入境和8月5是居家檢疫期滿後採檢PCR陰性,因此回歸社區生活;個案因要回去美國,所以進行再度採檢,8月28日採檢PCR陽性,Ct值高達36,傳染風險低。

張惠美指出,案16087於確診前14天足跡較多,除了在台北市有到一些餐飲店,包括「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和「麵屋一燈」之外,還有去過基隆、新北、桃園、宜蘭和花蓮,目前已通知各地方政府衛生局進行疫調,並要求業者做環境清消。

針對是否公布足跡?張惠美提及,得比對實聯制、電信足跡後才能再做公佈,由於案16087有跨縣市移動,曾搭乘捷運、公車和火車等交通工具,會比對搭乘時間後另行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