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南韓為人權救390難民 公務員卻「跪地淋雨10分鐘」幫長官撐傘

▲▼南韓法務部次長姜聲國發表談話,秘書雨中跪地撐傘。(圖/達志影像)

▲ 南韓法務部次長姜聲國發表談話,工作人員雨中跪地撐傘。(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武裝組織塔利班接掌阿富汗,南韓出於人道主義,派軍機撤出390名曾為南韓機構工作的阿富汗人員及眷屬,暫時安置於忠清北道鎮川郡,接受隔離及教育。然而法務部次長姜聲國27日在此舉行記者會時,身後卻有一名公務員屈膝跪在柏油路上為他撐傘,跪地至少10分鐘,只為不讓長官淋雨,點燃網友怒火。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姜聲國27日在鎮川郡國家國家公務員人才開發院外召開記者會,說明將如何幫助此次救出的阿富汗人。當天鎮川郡雨勢不小,每小時降雨量約10毫米。至少10分鐘的記者會過程中,姜聲國身後卻有一名法務部人員一直跪在地上,以雙手高舉一把黑色的大傘並微微向前傾,確保他不會被雨淋溼,自己的西裝褲膝蓋以下卻全溼。

這段畫面全被二旁的媒體記者拍下,透過電視台轉播對外公開,引來大批觀眾撻伐,「次長是皇帝嗎」、「是不會自己撐傘嗎」、「明明可以在室內辦記者會,幹麼硬要在戶外作秀」、「他爸媽看到這幕該有多心痛」、「正常人都會叫他站起來吧」。

尤其南韓此次為保障阿富汗人人權提供援助,姜聲國在前一天的記者會上也曾提及對人權的重視,卻發生這種離譜事件,引來網友怒罵,「還口口聲聲喊什麼人權?」

法務部發言人對此解釋,由於攝影機位在姜聲國正前方,工作人員為避免出現在畫面中,不斷將姿勢放低,最後才會變成跪地的姿勢,更強調他並非聽命於上級才這麼做,且記者會結束後接受媒體提問時,法務部副發言人也有為姜聲國撐傘。

姜聲國事後則出面表示,當時沒有注意到工作人員為了避免讓他淋雨而付出的努力,不論該名公務員這麼做的原因為何,他都對此感到抱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