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村接駁車「自動駕駛」撞傷視障選手! 頭部受傷無緣金牌

▲▼東京奧運、帕運選手村內自動駕駛接駁車示範影片。(圖/トヨタ自動車株式会社)

▲東京奧運、帕運選手村內自動駕駛接駁車示範影片中,強調行人安全性,但實際卻發生車禍意外。(圖/トヨタ自動車株式会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帕運會24日正式登場,然而26日卻傳出,有一名日本籍的視障柔道男子選手被選手村內的無人駕駛接駁巴士撞上,頭部受傷,預估至少2週才能康復,恐將無法如期參賽。

根據NTV NEWS24報導,警視廳表示,日本男子柔道代表隊選手北薗新光26日下午2時左右在選手村內橫越斑馬線時,在十字路口被右轉中的無人駕駛接駁巴士撞上,當場倒地。北薗是視障選手,被撞後頭部受傷,經醫師判斷,最少需要2週才能痊癒。

肇事的無人駕駛接駁巴士在選手村內24小時運行,負責接送選手與工作人員們來往宿舍與餐廳。據悉,事發當時有2名操縱人員在車上,但2人接受調查時卻稱,「發現選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煞車了。」

北薗新光原定於28日出戰柔道男子81公斤級,如今卻在選手村內受傷,恐怕無法順利參賽。事實上,北薗新光因實力堅強,已經連續3次被選為日本代表,更被視為此次奪牌的黑馬。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