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1」在新莊 同事確診匡列居隔6天陰轉陽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26日增加1例本土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此案為居家隔離陰轉陽,位於新莊區,該個案因8/19職場同事確診而被匡列隔離,25日再度採檢後確診。

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北市新增的個案其實是0人,新增接觸者、匡列隔離也是0人,疫情仍非常穩定控制,也鼓勵市民有疑慮就出來篩檢。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中,案16055為越南籍30多歲男性,因曾接觸確診者(案16006), 8月19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並進行居家隔離,8月25日出現喉嚨痛、喉嚨癢及頭痛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4.9)。

另外,案16056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因曾接觸確診者(案15969),8月16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並進行居家隔離,8月17日出現喉嚨癢及咳嗽症狀,並於隔日緩解,8月25日接受隔離期滿前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4)。由於2例個案隔離期間未與他人接觸,且就醫期間之相關接觸者均有適當防護,故皆無匡列接觸者。

▲▼侯友宜、劉和然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