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國旅券」中獎率只有5%!專家曝4大缺點:難揪團旅遊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花蓮旅遊。(圖/記者蔡玟君攝)

▲交通部推出國旅券振興觀光產業。(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規劃投入20億元發放120萬份一千元國旅券,用途僅限於與旅行社購買過夜遊程,跟團遊或自由行均可。對此,觀光學者認為國旅券有四大缺點,並坦言,中獎率只有5%,親朋好友難以揪團旅遊,且過夜遊程比起一日遊較不受歡迎。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為了促進所有觀光產業,因此希望從旅行社當頭,協助安排行程,讓旅宿、遊覽車、食宿等產業都能受惠,初步規劃發放120萬份國旅券,每份面額一千元,希望民眾可搭配五倍券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指出,國旅券僅可用於向旅行社購買過夜遊程,不限跟團或是自由行,本次計畫經費共20億元,其中12億用於發放國旅券,8億則是提供給旅行社的激勵金,只要旅行社促成的團遊或自由行越多,激勵金就會越多,且旅行社遊程需安排各部會如文化部、農委會、客委會等希望促銷的地點,以達到振興目的。

▲▼花蓮鯉魚潭,鯉魚潭環湖自行車道,花蓮旅遊,花東旅遊。(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旅券面額一千元,共120萬份。(圖/記者蔡玟君攝)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國旅券有四點美中不足的地方。第一,中獎率只有5%,民眾無法揪團旅遊,親朋好友很難同時中獎。第二,只能透過旅行社使用國旅券,旅宿與其他觀光產業無法培養自己的客人。

第三,中小型旅行社沒有競爭力,少數大型平台會囊括大多數訂單。第四,一日遊的行程較好賣,但政府預算的投報率較低,因此僅限用於過夜行程。黃正聰建議行政院再加碼40億,開放旅宿業、遊樂業直接銷售,先搶先贏,達成點火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