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今拍板五倍券 全民免費領5000最快10月上路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內在5月時進入全國三級警戒,減少外出、嚴禁內用與戶外飲食的狀況下,重創國內經濟。而隨著疫情趨緩,行政院預計10月推出五倍券振興方案,提振受到重創的內需市場。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26日的行政院會中,聽取國發會報告相關規劃,屆時五倍券政策有望拍板定案。

▲▼三倍券今日開賣。(圖/記者李宜秦攝)

▲行政院去年推出三倍券政策廣受好評,今年進一步加碼到5000元。(圖/資料照)

根據政院規劃,今年的五倍券一共有10張,內含3張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且比照去年的三倍券,擁有國幣等級的防偽能力。至於選擇數位券的民眾,則可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悠遊卡或一卡通等電子票證。

而經過民進黨內立委的「力爭」,加上台灣整體經濟發展表現佳,行政院在日前宣布五倍券全民免花1000元,都可免費領取,大大減少民眾負擔外,也讓振興方案更有感。

此外,有了去年三倍券推行的經驗,這次五倍券紙本、數位並行,且會特別著重在數位券上,不只鼓勵民眾改以線上虛擬的方式領券,也希望各大銀行、商家等,可以針對數位領用進行加碼。

據了解,為鼓勵民眾領用數位券,若使用公股銀行帳戶進行綁定,將可領到500或800元回饋金。此外,這次也推出「家戶綁定」,讓民眾領券、用券更方便靈活,使用效益最大化。此次提供家戶綁定的選擇,預計上限為5人。

經過多日的意見蒐集與討論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在26日的院會中說明振興措施規畫,針對數位券回饋、電商白名單、是否找零、領取方式等細節討論,預計會中拍板,並於例行的會後記者會對外說明。

▲▼行政院規劃推出五倍券。圖為去年發放的三倍券(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五倍券9月登記、10月領 一路用到明年4月底
國外電商不可用五倍券! 將列國內大型電商不適用名單
五倍券如何登記預約? 一張圖看4大管道「紙本&數位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