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爆2例境外確診 侯友宜:重新檢討旅遊泡泡入境管制防堵Delta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台帛旅遊泡泡自8月14日重啟,但當地卻傳出2例境外移入個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於疫情記者會呼籲中央,阻絕於境外不能有破口,以防Delta病毒的傷害。

侯友宜表示,入境管理還是要更嚴禁面對看待,「阻絕境外不能有破口」,先在帛琉出現2確診個案,因此要重新檢討台帛旅遊泡泡境外管制,要嚴格提升備戰,以防萬疫Delta的傷害,要好好把關阻絕於境外。

帛琉傳出當地出現兩名境外移入個案,為關島入境旅客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清查與我國旅遊團並無接觸,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提高警覺,與一般旅客一樣,在12至14天再做一次PCR檢驗,先觀察這段時間情況,再做滾動式檢討。

帛琉旅遊泡泡重啟,旅客返台後需做深喉唾液採檢,並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管理及9天自主管理。不過,鑑於帛琉出現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也加嚴規定,除了回來在機場要做深喉唾液、5天自費做PCR檢驗外,也要求在第12~14天加做一次PCR。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