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打疫苗不能領錢?高雄婦急奔郵局領500萬 固執嗆警:安啦!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旗山區一名賴姓婦人誤信朋友轉傳訊息,「沒打疫苗就不能到金融機構領錢」,嚇得急忙請鄰居載她到車程1小時遠的郵局解除500萬元定存,所幸經警方、郵局人員及時勸阻,才讓她打消提款念頭。

▲▼高雄婦人誤信網路訊息,「沒打疫苗不能領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婦人誤信網路訊息,「沒打疫苗不能領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75歲賴姓婦人日前接獲朋友轉傳的網路訊息,稱「沒打疫苗就不能到金融機構領錢」,她一看就慌了,以為自己畢生積蓄恐怕不保,18日中午趕緊請郭姓鄰居載她到郵局,解除500萬元定存,但郵局人員驚覺有異,連忙報警勸阻。

▲▼高雄婦人誤信網路訊息,「沒打疫苗不能領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賴姓婦人堅信沒問題,還跟警方說:「我的錢,我要怎麼用是我的自由」。(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詢問賴姓婦人,提領500萬元金額用途,但她頻頻掛保證,絕對沒問題,還說:「我的錢,我要怎麼用是我的自由」,2名員警左一句、又一句,婦人就是聽不進去,只說「安啦!不會被騙!」員警又問:「領500萬要做什麼?買房子?」婦人固執地說:「我要用啊!用在哪裡,不用跟你說!」

2名員警和郵局人員持續追問賴姓婦人領錢用途,但她遲遲不願正面回應,也怕老婦人被詐騙,只好等到郭姓鄰居到郵局說明原因,這才了解,賴姓婦人誤信網路訊息,怕存在郵局的500萬元定存拿不出來,才會請鄰居載她下山,到車程1小時遠的郵局領回畢生積蓄。

▲▼高雄婦人誤信網路訊息,「沒打疫苗不能領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郭姓鄰居(左1)到場解釋來由。(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員警得知原因後,便告訴賴姓婦人,絕沒這回事,前前後後共花了20幾分鐘,才讓賴姓婦人打消提款念頭。

【更多新聞】

妖嬌男公關陪長腿妹爽喝!為「酒怎麼倒」開打 老闆跟著慘了

他打完2劑AZ「飛蚊症」竟上身!14天後快閃消失 醫師說話了

獨/媽喊都不理!醫從4歲童耳內拉出「1元硬幣耳屎」 全場嚇壞

快訊/印度返台高雄女20足跡曝!活動力驚人 星巴克麥當勞入列

快訊/高雄女印度返台3個月PCR轉陽!已打過AZ 緊急匡列27人

快訊/新北染疫男發燒還「搭高鐵」住親友家 高雄3天足跡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