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牛肉麵案獲不起訴 侯漢廷怒批北檢「玩文字遊戲」幫脫罪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行政院顧問丁怡銘去年在記者會指業者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被控違反食安法,日前獲不起處分。對此,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20日表示,「吃過萊劑飼料」和「有萊劑殘留的牛肉」本就不同,批北檢是在玩文字遊戲為被告脫罪。

侯漢廷認為,這樣的結果是「不顧餐飲死活充滿算計的處分」。他表示,丁怡銘所稱之萊牛既然零檢出,當然也非萊肉,然而北檢卻稱丁怡銘言之萊牛,為「吃過萊劑飼料的牛」而非「有萊劑殘留的牛肉」。

侯漢廷比喻,這就如同指控某人「酒駕」、結果酒測值0,於是擴大解讀為「一輩子喝過酒再開車」都叫「酒駕」。他更質疑,若丁怡銘沒有造謠,為何蘇貞昌要親自道歉?為何綠營立委要大動作赴店請罪?大可繼續主張「萊牛是指吃萊劑飼料牛」,然而民進黨並無人如此主張,丁怡銘也未以此澄清。

侯漢廷諷刺,「北檢竟能生出他沒說過的話來為被告玩文字遊戲脫罪,我還以為這是律師的角色,想不到是北檢。」。

侯漢廷強調,原本他以為北檢僅主動幫丁怡銘脫罪,沒想到更直接進一步指控,皇家牛肉麵的牛肉,飼養中曾吃過萊劑,就是「萊牛」,如此一來,丁怡銘不僅沒造謠,還是說出了實話。他痛批,丁怡銘栽贓店家用萊牛、北檢再指控一次店家用萊牛,「對店家打擊何其巨大」。

▼侯漢廷怒批丁怡銘牛肉麵事件。(圖/翻攝侯漢廷臉書)

▲▼侯漢廷怒批丁怡銘牛肉麵事件。(圖/翻攝侯漢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