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不起訴原因曝 地檢證實:皇家傳承牛肉使用含萊劑飼料

▲▼丁怡銘不起訴,地檢證實皇家傳承所用牛肉供應商,使用含萊劑飼料,是在屠宰前24至48小時停用。(圖/翻攝不起訴書)

▲丁怡銘不起訴,地檢證實皇家傳承所用牛肉供應商,使用含萊劑飼料,是在屠宰前24至48小時停用。(圖/翻攝不起訴書,點圖可放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指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也是使用萊牛,掀起議論,甚至被告發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不過,台北地檢勘查他的發言前後文,並詢問3家牛肉供應商,證實皇家傳承所用牛肉,在飼養過程確實使用含萊劑飼料,只是在屠宰前停用,以符合台灣檢驗標準。

去年底時,丁怡銘在記者會上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皇家傳承」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美牛,不過店家拿出「無萊劑」檢驗證明反擊,事後更驚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帶著丁怡銘,親自登門道歉,丁怡銘當時也自行購買100份牛肉麵以表達歉意。

不過,丁怡銘的牛肉麵風波並未停歇,有人向警方檢舉他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散播有關食品安全謠言或不實訊息的規定。

隨後,地檢則取得行政院當天記者會的影像檔案,還原當時狀況,當天記者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將美國進口的豬肉,標示飼養過程中,有無使用萊克多巴胺的飼料」;而丁怡銘回應表示,行政院針對殘留值定義標準,不會針對動物在飼養過程中吃了什麼,也舉台北冠軍牛肉麵為例。

因此,地檢傳了皇家傳承小老闆,在得知其2019年到2020年間,共有3家牛肉供應商,這三家公司也向上游廠商在台辦事處詢問,確認全部均有使用添加萊克多巴胺飼料飼養,販售給台灣地區牛隻於屠宰前24至48小時會停止餵食含添加萊克多巴胺的飼料,進口美國牛均符合殘留容許量。

丁怡銘到案時則表示,當時是針對媒體提問,是否在飼養過程中使用含萊劑的飼料,也必須標示的部分進行回答,除了重申行政院立場,也舉例台北冠軍牛肉麵就是用萊克多巴胺的美牛,並非「冠軍牛肉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請辭獲准。(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