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簽證卻逃不掉!阿富汗14歲少女奔機場「一陣槍聲」慘遭活活踩死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推擠,14歲少女慘遭踩踏致死。(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推特)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16日發生推擠事件,一名14歲少女慘遭踩踏致死。(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重返執政後,民間湧現逃難。14歲少女拉瑪蒂(Marzia Rahmati)與家人取得簽證,計畫逃往鄰國塔吉克,但在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登機時,卻因槍響引發的踩踏事件而不幸喪命。家屬悲痛釋出遺體照片,希望國際關注當地局勢,她的阿姨更傷心表示,「全世界都背棄我們」。

《每日郵報》報導,拉瑪蒂16日與父母及弟妹抵達喀布爾機場,正要登機時,卻聽見一聲槍響,現場人群頓時驚慌失措,她在一片混亂中與家人走散,並被推擠摔倒在地,立刻遭受無情踐踏,被父親找到時,全身都是瘀傷並有內出血的情況,倒在地上奄奄一息,到院不久後宣告不治。

28歲阿姨艾哈麥蒂(Zakia Ahmadi)表示,全家人對此感到傷痛欲絕,但「我們希望人們知道,這裡現在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她說,「一個小女孩死了。因為全世界都背棄我們」。

塔利班官員19日匿名向《路透社》表示,自從15日以來,喀布爾機場的混亂釀成至少12人喪命;據悉,拉瑪蒂是其中最年輕的死者。他呼籲無法旅行的民眾早日回家,塔利班不想要傷害機場的任何一個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