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紀錄片!3個月北市疫情濃縮19分03秒 柯文哲:好像打了世界大戰

▲柯市府開會討論防疫政策。(圖/擷取自《嘿!你好嗎》台北市防疫紀錄片)

▲柯市府開會討論防疫政策。(圖/擷取自《嘿!你好嗎》台北市防疫紀錄片)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5月中大爆發,全國三級警戒維持約2個半月,北市經歷萬華茶室、北農、環南市場等群聚案,單日確診數從一兩百人,一度突破300人,再到現在個位數零星確診,北市府藉由19分03秒,紀錄3個月來瘟疫下的北市,以及市府如何透過決策防堵病毒擴散。而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也在臉書分享該則名為《嘿!你好嗎》的台北市防疫紀錄片,並表示,這3個月對台北市來說,好像打了一次世界大戰,這或許是近20年來,雙北地區所遭遇到最震撼的危機。

柯文哲指出,三個月前,病毒蔓延的速度,不容許我們停下來喘一口氣;曾經連續十幾天,台北每天確診者破百,消防車在大街小巷穿梭,醫院一床難求。民眾每天躲在家裡,連親友也不敢相見,大家都自我隔離。

「三個月來,我們在疫情熱區設立快篩站、機動篩檢隊,加速找出傳染源,確實匡列,隔離確診者與接觸者。調度醫院加開防疫專責病床,成立專責防疫旅館,並以最快的速度為市民接種疫苗。」

「花了74天,雙北終於從三級降到二級,餐廳也從全關到重新開放內用。」柯文哲說,儘管疫情還沒有結束,但他仍想用這支影片,感謝所有警消醫護同仁、感謝所有高素質的國民。「目前變種病毒還在肆虐、全球疫情還在延燒,我們必須保持高度警覺,繼續努力,我們最後會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