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方式預約第2劑 北市公布最強方法「一指搞定」

▲▼0729 高中教職人員接種疫苗(花博增豔館)。(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中教職人員接種疫苗。(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內進入大規模施打疫苗階段,接種第二劑的時間點也開始接近,需求陸續浮現。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8日在記者會上也再次說明預約登記的辦法,提醒民眾一定要先進行意願登記,接著收到簡訊通知後再行登記施打,否則恐喪失權益。

蔡炳坤表示,如果第一劑接種不是中央1922系統的話都要注意,現在疫苗接種都要進到1922系統,要先進行意願登記,之後中央會通知第二階段預約接種,「如果沒有意願登記的話中央會不知道你要打疫苗」,恐喪失權益。第三階段才會接種疫苗。

蔡炳坤也透過手版現場教學步驟,到1922系統後,一邊是意願登記、一邊是預約接種,先進行意願登記,接著等候通知才可以做預約。進去之後填身分證號碼、姓名、手機號碼,接著可以選地區、選疫苗種類。

蔡炳坤提醒,目前還沒接受混打,唯一混打只有在醫院的第一類人員,AZ可以混打莫德納,其他沒有開放。

蔡炳坤說,除了全國性的1922,還可以到四大便利超商、健保特約藥局、健保快易通,台北市還有一個台北通,鼓勵大家利用台北通進行意願登記。台北通已經簡歷個人資料,因此進行登記時「一指搞定」,非常方便。

針對北市32萬名65歲以上長者,蔡炳坤表示,發出簡訊及鄰里長來通知提醒已接種第1劑的民眾盡快去登記意願,並同步透過民政系統協助長者完成第一階段的意願登記。

▲▼北市疫苗意願登記有5種方式可以選擇,包括台北通、健保特約藥局、1922網站、健保快易通,以及四大便利超商。(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苗意願登記可使用台北通。(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