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生守不住!紐西蘭10人染Delta 衛生部:還會有50至120人確診

▲▼紐西蘭實施三天的全國封鎖。(圖/路透)

▲紐西蘭實施三天的全國封鎖。(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紐西蘭16日通報半年來首起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結果17日又再度新增9人感染Delta變異株,其中3人和澳洲雪梨爆發的群聚感染有關。目前紐西蘭已進入放疫第4級,全國將封鎖3天。衛生部也預估,後續可能還會有50至120人確診,民眾要做好病例攀升的準備。

根據ABC報導,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紐西蘭再新增9人染疫,累計確診達10例,有3個案例和澳洲雪梨的群聚有關;其中1人是奧克蘭醫院(Auckland Hospital)護理師,另一名是高中教師,代表這兩種地方都是具高風險的環境,事實也證明,她在確診1例時就宣布全國實施居家防疫令是正確的。

衛生部秘書長布盧姆菲爾德(Ashley Bloomfield)表示,這次的確診者全是感染Delta病毒,因此後續可能還會有50至120人確診,「我們現在的工作就是找到每一個病例。」阿爾登也說,確診病例數可能會繼續往上升,現在也還不清楚病毒是如何突破邊境管制傳進紐西蘭,「我們首要任務就是弄清楚病毒是如何及何時出現的。」

阿爾登17日宣布,全國防疫層級自今晚11時59分起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實施封鎖3天,有確診者足跡的奧克蘭及科羅曼德則封鎖7天。這是紐西蘭長達170天後再度出現社區病例,上一次出現是在今年2月,全國至今累計約2500例確診,26人死亡。

►紐西蘭宣布全國封鎖3天!6個月來首爆社區病例 賣場湧搶購潮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