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殺賓拉登」前海豹隊員痛斥拜登:撤軍是美國史上最大損失!

▲▼美國海豹突擊隊前隊員奧尼爾(Robert O`Neill)曾參與2011年狙殺賓拉登(Bin Laden)的反恐行動。(圖/翻攝Twitter@mchooyah)

▲美國海豹突擊隊前隊員奧尼爾(Robert O`Neill)曾參與2011年狙殺賓拉登(Bin Laden)的反恐行動。(圖/翻攝Twitter@mchooyah)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海豹突擊隊前隊員奧尼爾(Robert O'Neill)曾參與2011年狙殺賓拉登(Bin Laden)的反恐行動,他16日在推特上談到阿富汗撤軍事件時,砲轟總統拜登是一場「災難」,「這是美國歷史上最慘重的損失」,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更應該為此辭職下台。

奧尼爾在推特上標註拜登官方帳號,痛批總統對阿富汗事務處理不力,「我們最受歡迎的總統消失了。如果不服氣,就來證明我錯了」。他也標註麥利官方帳號,「阿富汗人從我們的撤離班機掉下來摔死了。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辭職了嗎?」,稍後又補上一條推文,「我去檢查了一下,還沒有喔!」

▲▼  美國直升機15日飛過駐阿富汗大使館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直升機15日飛過駐阿富汗大使館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另一名海豹突擊隊退役隊員范.奧爾登(Derrick Van Orden)也呼籲政府高層為阿富汗事務辭職下台。他目前正在競選威斯康辛州國會議員,16日在《福斯新聞》節目上批評麥利、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都應該辭職,「這些人的主要職責是給予美國總統外交及軍事建議,但卻悲慘地失敗了。美國的國安結構顯然已經支離破碎。」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