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推銷高端外交部查洩密 費鴻泰批荒謬:心態回到警總戒嚴

▲▼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行「開學没疫苗 逼教師 補教業打高端?」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7月底披露一份「外交部電報」,直指外交部發文給駐友邦大使館,表達願意捐贈高端疫苗,引發綠營對外交部洩密的質疑,外交部長吳釗燮事後要求徹查。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18日受訪反批荒謬,質疑外交部是藉此讓內部不敢再吹哨,這心態是回到警總戒嚴時代,「實在是非常可惡。」

費鴻泰今天說,批評外交部追查洩密者一事荒謬,外交部在高端疫苗通過EUA當天就發函給友邦,是為了幫高端疫苗護航,現在應該跟外界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追查誰洩密,外交部有人在搞鬼,要讓未來不敢有人再出來吹哨,「如果高端到時候沒有保護力,請問我們對得起友邦國家嗎?國際形象不會被影響嗎?」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說,實際上不只外交部,衛福部食藥署的政風單位最近也在查洩密,外交部、食藥署不思檢討,不讓社會做更好的監督,反而是要求徹查洩密,政府的心態如果是這樣,未來公僕們如何把事情做好?呼籲政府應該適可而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