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不甩綠委」堅推五倍券 他揭目的:為個人虛榮

▲▼行政院長蘇貞昌首份公文簽太空計畫,不只要接地氣 ,更要上太空。(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衝擊國內經濟,行政院研擬發放振興5倍券,但除有民進黨派系正國會立委陳亭妃等8人發布聯合聲明反對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王美惠也陸續拋出直接發現金的主張。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就質疑,蘇貞昌質疑發放振興券是為了個人虛榮。

費鴻泰表示,今年經濟更嚴峻,統計到今年6月份為止,失業率高達4.8%;大學畢業生進入就業市場後,更超過5%,再創歷史新高;這2天主計總處公布 17項重要民生物資通貨膨脹為3.01 %,失業率加通膨的痛苦指數7.8%,打破30年歷史紀錄。

費鴻泰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較,去年5月痛苦指數為2.86%,今年5月6.59%;去年6月的痛苦指數為3.21% 今年6月 6.69%、 7月7.8%。費鴻泰嚴正指出,以上數字顯示,人民承受經濟壓力愈來愈大,政府振興經濟的措施,還停留在去年3倍券的思維,根本不知人間疾苦。

他質疑,從去年3倍券所衍伸出的行政費用,印刷費7.42億元、物流保管系統開發要10億元、大內宣的媒體宣傳1.4億元,總計高達22.5億元,倘若用普發現金的方式,這22.5億元的行政費用就可省下來。

「蘇貞昌還要為了政治前途,個人虛榮大內宣,還要花納稅人20~30億元?」費鴻泰表示,普發現金沒有這麼多行政費用,最多就是轉帳的手續費,倘若蘇貞昌堅持發放所謂的5倍券振興,國民黨團將要求在9月新會期開議後,前來立法院進行振興方案的專案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