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6天零確診!65歲以上接種率73% 彰化選高端近5萬人 

▲彰化縣防疫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首波勾選高端民眾有49,363人。(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今天持續第6天零確診,但有北部確診者到田尾公路花園足跡,同時也公布8月7日預約平台統計,包括單選高端及複選疫苗含高端的就有近5萬人,衛生局長葉彥伯提醒,第六輪接種高端疫苗,意願登記將於13日中午12點結算,預定施打日期從8月23日至29日止,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宣布已經有超過110萬人願意打高端,8月7日預約平台彰化縣單選高端疫苗有8,121人,複選疫苗含高端者有41,242人,65歲以上人口有162,589人已經接種疫苗,接種率高達73.16%。

▲彰化縣防疫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連續第6天零確診。(圖/記者唐詠絮攝)

葉彥伯對此表示,但仍有二林、芳苑及大城3鄉鎮未達標,將以第5期莫德納疫苗餘劑,通知這3鄉鎮的衛生所、公所及村里長協助主動通知為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

另外依據彰化縣衛生局統計今年7月20日到8月11日前往縣內快篩諮詢站請求協助的職業類別以教育類,以補習班及才藝班工作人員及老師為最多有676人次,其次是運動類,健身中心的老師及人員有56人次,各類合計有1,349人,均為陰性。

▲彰化縣防疫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有3鄉鎮施打疫苗未達標。(圖/記者唐詠絮攝)

葉彥伯指出,這些主要未接種疫苗,有的是到超商買了快篩劑卻不知道怎麼正確使用,都到快篩站尋求協助,同時也必須開立快篩陰性證明文件。衛生局目前也提供免費快篩試劑給住宿型長照機構訪客,提供一次免費試劑,以同一住民以一名家屬為限。

▲彰化縣防疫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高端疫苗就是下一輪「最快8月開打」醫:別再挑!1000換5000元 高雄加碼變6倍券

Q彈舒眠枕一顆才200元!飯店等級的舒適度 防瞞、可水洗CP值爆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