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調5倍券、免付千元領取對象擴大範圍 政院下週與民進黨團說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振興5倍券的政策規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長蘇貞昌12日中午邀請相關部會首長以及執政黨立院黨團幹部進行討論,會中除確定5倍券方案外,也將盡量擴大惠及受疫情衝擊之民眾。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就此相關結論,政院也將於8月16日召開會議,向所有執政黨團成員說明。

針對振興5倍券的政策規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長蘇貞昌12日中午邀請相關部會首長以及執政黨立院黨團幹部進行討論,除了向黨團幹部報告11日與蔡英文總統會談之內容外,也在會議上達成兩個結論:第一、確定振興方案使用5倍券;第二、購買5倍券時免付1千元的適用民眾,從109年109萬中低收入戶等弱勢,盡量再擴大到受疫情衝擊之民眾。

12日在行政院院會後,蘇貞昌於政院會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包括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俊憲、黃世杰、民進黨團副書記長莊競程、范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陳亭妃等人,討論振興五倍券政策。

根據與會者轉述,行政院在會中不斷強調,振興五倍券還沒定案,希望在過程多聽大家的意見,「每個委員把各自的看法向行政院反應,幾乎沒有人認為要發現金」,但應該會朝著振興券、五倍券的方向走,大家也都同意要發五倍券,因此沒有討論要不要發現金。

據了解,行政院在會中報告,「振興五倍券」如果推展順利,最快10月初有機會上路,目前已經與中央印製廠討論當中,甚至面額、適用對象也已經確定,但是都還在討論的過程,行政院尚未正式拍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