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鏟屎官!甄選「扛25kg麥片」30秒跑20m 把屎把尿月薪不到30K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近日開出2名保育員職缺,起薪25K,最多3萬出頭,免高普考,但是甄選方式還加入體能測驗,男性須負重25公斤、女性負重20公斤麥片,30秒內跑完20公尺才算合格;接下來還有8分鐘情境問答測驗,最後是佔比60%的口試,內容含動物飼養專業知識,才可能當上「鏟屎官」。

▲▼壽山動物園徵保育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壽山動物園近日徵2名保育員,雖免高普考,但須通過術科、口試測驗,薪水最高3萬初。(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壽山動物園徵保育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保育員必須有極大耐心、體力,要照顧動物吃喝拉撒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保育員工作不簡單,要和動物們纏鬥一整天,不僅要餵食三餐、點心,還要幫忙洗澡,忍受糞便臭味把屎把尿,大多是體力活,因此保育員須具備愛心、耐心,還要有充沛的體力。

高雄市觀光局日前貼出公告,將進行壽山動物園工友甄選,資格條件必須是大學以上生物相關科系畢業,或是專科以上,並具有政府立案機構野生動物照養、飼養管理工作經驗1年以上者。

▲▼壽山動物園徵保育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一早保育員就帶著新鮮水果,餵食紅毛猩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工作內容不僅包含動物的吃住需求,還要擔任鏟屎官,例行清理飲水槽、飼料槽、排水溝等,並且要了解動物的習性、需求,面對動物的各種行為,也要冷靜沉著面對各種突發狀況。

甄選方式分為佔比40%的術科測驗,以及佔比60%的口試。首先是負重及體能測驗,男生須負重25公斤、女生20公斤,搬動袋裝麥片飼料來回跑20公尺,若無法在30秒內完成就會被淘汰。

通過術科測驗後,緊接著是8分鐘情境問答,包括動物照養、逃脫、醫療協助等;最後才是口試,內容包含動物飼養管理專業知識、飼養經驗、應對能力等。總計錄取2名,備取2名,試用期3個月,期滿合格就正式僱用。

▲▼非洲象,大象。(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

▲非洲象「阿里」每天都要吃100公斤以上糧草,還要清40公斤糞便。(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指出,術科測驗是為了測驗報考者是否具備體力,口試則是從問答中觀察,是否具備相關能力。不管照顧大型動物或是小型動物,耗費的體力、精力都差不多,像是非洲象「阿里」,每天至少要餵食100公斤以上糧草、蔬果,「大便量很驚人!以往每天都是2袋,至少40公斤以上的糞便」,至於小動物的活動區域廣,更要細心照護。

▲▼壽山動物園徵保育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保育員薪水雖不高,但算是罕見職缺,最適合愛動物的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壽山動物園徵保育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莊絢智表示,未來僱用的保育員將會先到各個動物區見習,了解保育員和動物們的配合度、習性,薪水則是一般公務員「工友」職缺,起薪約是25K,逐年會增加,但最高也是3萬出頭,薪水雖不高,但是必須有耐心、愛心,建議愛動物的人來投履歷。

莊絢智說,台灣動物園並不多,保育員算是罕見職缺,能有難得的動物照養經驗,目前園內有21名保育員,每人至少約照顧1至3種動物,不過多少還是得了解其他動物習性、狀況。

【更多新聞】

夫妻賞景被車撞落海畫面曝 他買完海產倒車瞬間釀1傷1命危

坐港邊賞景「被車撞落海」!衰男失去呼吸心跳 搶救進ICU搏命

快訊/5倍變6倍!陳其邁:加碼「1000元高雄券」搶百億商機

快訊/高雄天坑再現!小貨車後輪卡坑洞 「塞好塞滿」動彈不得

存心氣壞邁邁!高雄爺奶「群聚打麻將」 屋主大方帶警搜:沒賭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