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喜馬拉雅山區「山崩」至少10死! 巨石滾落砸爛巴士30人受困

▲▼印度喜馬拉雅山山區發生山崩。(圖/路透)

▲印度喜馬拉雅山山區發生山崩。(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印度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11日中午發生大規模山崩,巨石墜落在主幹道「Reckong Peo-Shimla公路」,砸爛、掩埋數輛汽車及一輛巴士,釀成至少10死14傷,另外還有大約30人受困。

《路透社》 報導,當地警察局長拉納(Saju Ram Rana)表示,巨石「從很高的地方」沿著陡峭山壁滾落,波及範圍約150公尺。根據現場照片,超過200名救援人員戴著防護頭盔,使用重型機械清理,或在落石、爛泥及毀壞的汽車殘骸之間攀爬。

▲▼印度喜馬拉雅山山區發生山崩。(圖/路透)

▲印度軍警派遣超過200人前往現場救援。(圖/路透)

印藏邊防警察發言人潘迪(Vivek Kumar Pandey)證實,遭掩埋的巴士廢墟下可能還有乘客受困,「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我們正在努力試圖接近那輛巴士」。金瑙爾縣(Kinnaur)高級官員薩迪克(Abid Hussain Sadiq)說,為了找到倖存者,搜救行動可能會持續到晚上。

金瑙爾縣另一個地方在7月下旬也發生山崩,釀成至少9人死亡;喜馬偕爾邦茲一處風景優美的觀光景點近幾周也發生山崩及洪水,導致數十人受困。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