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院「非常關心」國產疫苗!李秉穎:聽說每天打電話問進度

▲▼李秉穎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庫存吃緊,指揮中心宣布第六輪將由高端上陣,不過,國產疫苗爭議不斷,身為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的李秉穎也頻釋疑。他今(12)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中表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不只給我們病毒株去做疫苗,後續也「非常關心」,更透露「聽說每天都打電話來問進度」。

國產疫苗受到各界關注,但因審查過程等原因,引發不少質疑聲浪,李秉穎也屢次為國產疫苗釋疑。他今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此次國產的新冠疫苗,從研發到成品都是自己完成,也希望國產疫苗廠未來能繼續為台灣做重要疫苗,一方面可確保供貨穩定,另一方面也讓價格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產疫苗是自己的財產,要好好保護」。李秉穎提到,高端與聯亞做的疫苗都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給的病毒株,後續也一直在關心、監督疫苗狀況,「聽說每天都打電話來問進度怎麼樣」。

李秉穎也坦言,「一直蠻心急」,因為自己是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知道國產疫苗的腳步一定要快,否則世界若已經有60、70款疫苗上市後,國產才出來,基本上會血本無歸,「所以速度很重要」。

李秉穎透露,先前有與政府溝通過「要積極輔導國產疫苗」,因為國外已經每天打電話,可是政府單位當時的態度是「等你來送件,發展有第一期、送件後我再來審」。他直言,政府號稱要疫苗國家隊,但所謂國家隊應該是國家必須幫助、身為它的一份子,完全的投入、設置,必須把疫苗做出來視為政府責任,而不只是廠商的責任。不過他也說,後來的確有更頻繁、主動幫助廠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