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增本土確診61例分布5省 南京11起假造核減證明闖關離城案例

▲江蘇揚州市主城區進行第5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圖/CFP)

▲大陸新增61例本土確診病例,揚州佔37例。(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衛健委今(12)日通報,8月11日0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81例,含本土病例61例及境外輸入20例。此外,本輪疫情爆發點南京市也通報共11起民眾假造核酸檢測證明,造成防疫破口的案例。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南京市查處11起假造核酸檢測證明離城案例。(圖/CFP)

本土疫情方面,11日新增61例本土病例分別來自江蘇38例、湖北10例、湖南7例、河南3例及雲南3例。數據顯示,江蘇仍為本輪疫情中最為嚴峻的地區,其中37例來自揚州,1例為南京市通報。

至於境外輸入疫情方面,大陸新增20例境外輸入確診案例,分布於上海5例、廣東5例、雲南5例、廣西3例、福建1例及四川1例。此外,大陸全境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上海),無新增重症病例。

南京市自本輪疫情爆發後便強化管制出入主城區,不過,經當地公安機關通報,自9日起共查處11起冒用他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離寧(南京)的案件,大部分均為駕駛貨車離城,該行為人均被依法給予行政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