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雲音樂暫緩赴港上市 強調「後續將選擇更好的時機」

▲▼網易雲音樂。(圖/翻攝網易雲音樂)

▲網易雲音樂。(圖/翻攝網易雲音樂)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路透社》旗下媒體IFR日前報導,剛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的網易雲音樂,將暫緩在香港上市。對此,網易雲音樂10日證實,基於對當前市場整體環境等綜合因素的考量,公司管理層決定暫緩網易雲音樂IPO,「後續將選擇更好的時機,盡快推進IPO相關事宜。」

網易雲音樂8月1日已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並從2日起進行上市前預演,計劃集資約10億美元(約281億元新台幣)。招股說明書提到,此次募資主要將用於繼續深耕音樂社區,豐富多元音樂內容,繼續創新並提高技術能力,以及用於甄選合併、收購及戰略投資,營運及一般企業用途。

對於網易雲突然決定暫緩赴港上市,市場猜測,與近期大陸對互聯網企業嚴厲的監管有關。

根據招股書內容,灼識諮詢報告顯示,在中國在線音樂服務行業中,網易雲音樂是中國兩家大規模的在線音樂平台之一,並於2020年擁有最高的平均付費率,就用戶規模和參與度而言,網易雲音樂為音樂愛好者提供了高度互動的內容小區。

截至2021年3月31日,網易雲音樂吸引超過26萬註冊獨立音樂人,標誌其成為中國最大的獨立音樂人在線孵化器。根據灼識諮詢調查,網易雲音樂是中國1990年或以後出生人群中最受歡迎的在線音樂平台,該快速增長的年齡段群體佔在線音樂娛樂市場近50%。

數據顯示,網易雲音樂2021年Q1營收15億元,同比增長74.6%。其中在線音樂板塊收入從2020年Q1的5億元增至8億元,社交娛樂及其他板塊收入從2020年Q1的4億元增至7億元。2018年至2020年,網易雲音樂全年營收分別為11億元、23億元、49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