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度重頭戲茶博燈會辦不辦? 南投縣長:視疫情10月初做決定

▲今年初南投燈會推出令人驚豔的煙火秀。(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今年初南投燈會推出令人驚豔的河畔水舞和煙火秀。(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全國疫情先前相當緊繃,導致各地活動紛紛停擺;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今年底前的世界茶業博覽會、跨年晚會及南投燈會等縣內重大活動是否如期舉行,仍受疫情發展影響,若全國疫苗施打率超過6成才有舉辦大型活動的安全條件,將在10月再做最後決定。

南投縣政府9日上午召開縣務會議,會中針對新建縣立文化中心,以及防疫期間,南投縣重大活動是否如期舉辦,林明溱徵詢業務單位意見後,做成上述表示。

▲今年初南投燈會點燈情形。(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攝)

▲今年初南投燈會點燈情形。(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攝)

林明溱表示,新冠病毒出現「Delta」印度變種,傳播力更強,導致世界各地防疫頻頻出現破口,即使是已經打了疫苗的國家或地區,還是有很多人感染,因此所有活動舉辦仍以防疫為優先考量。

林明溱說,國內現在疫苗量仍不夠,施打率有待加強,如果全國施打率超過6成、疫情控制得好,辦活動不會有擴大感染疑慮時才算安全;因此,有關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跨年晚會及南投燈會是否如期舉行,將待10月初再來做決定。
 

►打造透亮水煮蛋肌

►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違法就開罰

►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感動!感謝!

►脫罩跳水庫挨批 祈錦鈅深夜到案90度鞠躬道歉:錯誤示範

►驚悚走山畫面曝!巨響嚇醒夢中居民 天亮一看嚇壞:門前成斷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