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拳擊金牌「體壇背景」超狂!跆拳冠軍踢成足球國腳 改練拳又第1

▲▼ 東奧英國威爾斯女子拳擊中量級選手普萊斯(Lauren Price)擊敗中國選手李倩,奪得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威爾斯女子拳擊選手普萊斯(Lauren Price)擊敗中國對手李倩,奪得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威爾斯女子拳擊手普萊斯(Lauren Price)8日參加決賽,以5比0成績打敗中國對手李倩,奪得奧運金牌。事實上,她從小就展現優秀運動天分,不但多次奪得跆拳道世界錦標賽冠軍,也入選足球國家隊並且出賽50多次,2012年投入拳擊後,如今竟又摘下奧運金牌。

BBC等外媒報導,普萊斯被祖父母撫養長大,從小精力旺盛,因此獲得「跳跳虎」(Tigger)的乳名,她年紀稍長後就全心投入運動,7歲開始學習跆拳道,13歲奪得雅典世界錦標賽銀牌,之後4度成為世界錦標賽冠軍以及6屆歐洲錦標賽冠軍。

▲▼ 東奧英國威爾斯女子拳擊中量級選手普萊斯(Lauren Price)擊敗中國選手李倩,奪得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萊斯(右)今日以5比0成績擊敗中國選手李倩(左),奪得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此同時,普萊斯也沒有疏忽另一項熱愛的運動,也就是足球,16歲那年被球探挖掘,之後果然也在球壇發光發熱,17歲入選參加青年世界錦標賽,甚至曾經擔任隊長。

普萊斯看見拳擊手亞當斯(Nicola Adams)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金的表現後,受到深刻啟發,因此決心投入拳擊,2014年離開足球隊,專心練習。27歲的她如今在跆拳道、足球及拳擊領域皆獲得極高成就,並且謙虛地將一切歸功於拉拔自己長大的祖父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