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部落淪孤島501人受困!陳其邁搭機奔災區 受阻天候難出發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不敵湍急溪水被沖斷,使得三個部落聯外道路中斷。市長陳其邁8日上午安排搭乘空勤總隊直升機空勘災情,原定上午11點起飛,不過因天氣不佳,仍在小港機場等候。行前報告中,飛官強調,若天氣變化急促,「麻煩市長不要下機」,希望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市長陳其邁預計搭直升機勘災,但天候不佳遲遲無法起飛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市長陳其邁抵達小港機場預計搭前往山區勘災,但天候不佳遲遲無法起飛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名霸克路橋」被湍急水流給弄斷了。             。(圖/  翻攝記者爆料網)

▲「明霸克路橋」7日被湍急水流沖斷,中斷3部落聯外道路 。(圖/ 翻攝記者爆料網)

7日下午1點半左右,甲仙工務段台20線明霸克露橋遭玉穗溪水暴漲沖斷,致使復興、拉芙蘭以及梅山三個部落聯外道路無法通行,部落形成孤島且電力中斷,3處部落共有501人受困。區長謝英雄表示,目前居民糧食足夠應用2周,希望透過直升機援助。

▲▼第一趟物資已於11:28分成功降落目標地。(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第一趟物資已於11:28分成功降落目標地。(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第一趟物資已於11:28分成功降落目標地。(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空勤總隊8日一早派遣直升機,載送台電4名工程人員以及民生物資前往搶修、補給,這一趟運送物資約300公斤包含尿布、泡麵、手電筒、雨衣、藥品等,已於上午11點28分抵達桃源區樟山國小復興分校。

▲▼市長陳其邁預計前往山區勘災,行程前聽取任務簡報。(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市長陳其邁預計前往山區勘災,行程前聽取任務簡報。(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市長陳其邁預計搭直升機勘災,但天候不佳遲遲無法起飛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首批出發飛鷹直升機順利卸下物資,返回小港機場。(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市長陳其邁約在上午11點抵達小港機場並聽取任務簡報,飛官表示,若天氣正常,約30至40分鐘就能抵達目標地,因山區天氣時好時壞,若市長要落地勘災一定要注意天候變化,「若天氣變化急促,麻煩市長不要下機」,飛官也強調,「因為飛機進山區都是低空,若有任何狀況,立刻掉頭返航」,希望以安全為優先。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高雄3男女85大樓開毒趴!非法套房不甩防疫 遭罰30萬+斷水電 

X Men疫調口水戰還沒完!高市府再打臉柯P:飯店、房號都知道了

不只五倍券!陳其邁允諾加碼夜市券、商圈券 霸氣喊:拭目以待

X Men南北戰翻!陳其邁遭酸說法含糊 衛生局嗆:再來複習一下

不只一半是全部!陳其邁霸氣捐31萬 還感謝國民黨議員當推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