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半是全部!陳其邁霸氣捐31萬 還感謝國民黨議員當推手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6日主持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5日提議,將首長特別費、公關費全數減半,將資源投入防疫,未料市議員陳致中6日爆料,市長早在昨天下午就捐出1個月薪水和特別費。陳其邁今主持防疫記者會時,強調捐款起因是邱議員質詢而起,「要捐沒問題」,要感謝議員。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提議首長特別費、公關費減半。(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提議首長特別費、公關費減半。(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邱于軒5日於議會總質詢時,提議把首長特別費、公關費減半用於防疫紓困,市長陳其邁則說,他捐薪水沒問題,但議會是否比照辦理,雙方一來一回,場面火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6日則在臉殊爆料,陳其邁市長昨天下午已捐一月薪水16萬7478元至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以及市長特別費14萬4000元分別給衛生局及警察局防疫工作使用,且他強調是全部,不只減半,「讓質疑的人雞嘴變鴨嘴」。

▲▼高雄市長陳其邁捐一月薪167,478元至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捐一月薪167,478元至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6日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強調疫調人員、防疫人員非常辛苦,不管是補貼、獎勵或是慰勞,都是應該做的,「昨天起因是因為邱議員質詢,也特別向議會說明,『要捐沒問題』,昨天就捐」。

陳其邁表示,捐款因邱議員質詢而起,也相信議員認為捐款是好事,也希望共襄盛舉、防疫人員和辛苦的第一線工作人員都能受獎勵,所以要謝謝她。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陳其邁首度開鍘X Men連結!3男女85大樓爽開趴 房主最重罰50萬

囂張女賊行竊失風!「見笑轉生氣」拿掃把打人 爆走畫面曝光

快訊/雨彈猛攻高雄!鳳山「圳溝便道崩塌」 居民嚇喊:金恐怖

暴雨狂炸高雄山區!扇平山莊入口2度坍方 滾滾泥河半個輪胎高

快訊/畫面曝!高雄暴雨不停「梓官汪洋一片」 樹倒砸機車騎士

戴資穎高中教練也是世界球后 大讚小戴「1人輾壓所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