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談生意小弟按電擊棒助威 辯「無聊把玩」一審竟判無罪

▲▼電擊棒,電擊。(圖/取自Flickr)

▲劉姓男子再和洪姓玉石商談生意時,授意陳姓小弟在一旁把玩電擊棒,一審判陳男無罪,二審上演大逆轉。(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冠吟/台中報導

劉姓男子因故知道洪姓玉石商與人有投資糾紛,藉由通信軟體和洪女連繫,以洽談生意為由,邀洪女帶著一些玉石商品見面。沒想到一見面,劉男恫嚇洪女「我在黑白兩道勢力龐大,後台很硬」、「合作生意最好順著我」,要求洪女拿出20萬元幫助其擺平上海的投資糾紛,同時讓陳姓小弟在一旁把玩電擊棒,恐嚇意味濃厚。洪女害怕之餘,報警處理,沒想到一審竟判陳姓小弟無罪,檢察官不服再提上訴,改判小弟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

劉姓男子(通緝在逃)2018年11月,知道從事玉石買賣的洪女和人有投資糾紛,佯稱洽談生意,要洪女帶著玉石商品見面,洪女也依約帶著藍髮晶、黑髮晶等約10件商品赴面,一行人約好在萊爾富見面,沒想到洪女從自家門口出門時,卻恰好撞見也要前往萊爾富,帶著陳姓小弟的劉姓男子。

洪女才剛把玉石放在桌上,就聽到劉男對她恫稱「我在黑白兩道勢力龐大」、「黑白通吃,後台很硬」、「合作生意最好順著我」,不然就會帶著小弟對其不利等語,事後還要求洪女支付20萬元,劉男等人會協助她擺平上海的投資糾紛。此時,劉男還授意陳姓小弟在一旁把玩電擊棒,陳男時不時地按壓開關,使電擊棒發生光芒和聲響,恐嚇意味相當濃厚,洪女無奈之下,只能眼睜睜看著劉男將桌上的玉石全部搜刮後帶走。

食髓知味的劉男搜刮了一筆仍覺得不夠,繼續用通訊軟體和洪女聯絡,要求洪女在某商務旅館會面,承諾會幫洪女拿回損失的錢,不過代價是「吃掉」其在上海的生意,而洪女則必須支付一筆20萬的費用,並要求洪女簽下空白委託書。陳姓小弟則在一旁播放黑道砸店的影像,劉男還表示,「這是我叫小弟幹的!」,令洪女相當恐慌,為求脫身,佯稱身上沒有這麼多錢,簽下委託書。

2018年11月21日,劉男再度前往洪女的住處,要求她交付擺平投資的20萬元款項,威脅洪女「我很不希望對一個女人下手」、「給你一分鐘下來,不然我就直接進去了」、「林北抓狂的時候就像瘋子」、「你現在是要激怒我就了」、「要讓我做出不該做的事嗎」等語,忍無可忍的洪女發現忍耐無濟於事,報警處理。

庭審時,陳姓小弟向法官辯稱,並沒有拿電擊棒威脅洪女,他只是陪劉男處理生意上的事情,劉男將電擊棒遞給他,他原本要將電擊棒收進包包,卻不小心按到開關;而播放砸店影片則是原本只有他一人在看,是洪女好奇也跑過來查看。

一審,法官審酌監視器畫面等證據,認為當下洪女並無緊張慌亂,且事後洪女的證詞也指出,陳男感覺像在玩電擊棒,玩一下就收起來,感覺就是在研究等語,採信陳男的證詞,判其無罪。檢察官不服,再提上訴。

二審,案情逆轉。法官指出,電擊棒是攻擊他人的武器,若非有恫嚇意味,豈會在談生意時拿出來把玩,劉男更是全程皆未制止。法官認為,陳姓小弟把玩電擊棒的動作,有傳遞「武器可正常運作」的訊息給洪女,讓洪女恐慌而不敢反抗,任由劉男收走玉石;至於播放砸店的影片,則有暗示洪女若不配合,將有可能面臨同樣的下場,迫使洪女當下簽下委託書。

法官表示,砸店的影片不具藝術或觀賞價值,陳男「適時」的播放影顯,顯非偶然,認定陳男與劉男有恐嚇渠才之犯意,撤銷原判決,依恐嚇取財,判其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雨彈強襲中南部 全國10縣市停班課一次看!

雨彈強轟邊坡坍方+淹水!台14線中斷 8公路單線通行6預警封路

疫情襲人妻怕失業:被老闆滾床單 自拍謎片一個Move曝驚人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