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世上苦人多」韓國瑜喊話發現金 照片被抓包藏人民幣!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對於政府近日研擬發放五倍券,在臉書發文「莫忘世上苦人多」。(本刊資料照)

圖文/鏡週刊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2年多,不少產業都大受影響,近日台灣終於從三級警戒降回二級,繼去年推出「三倍券」後,政府也研擬發放讓民眾花1,000元能領到5,000元的「五倍券」,分為紙本及數位兩種形式,並且紙本部分新增1,000元面額。不過,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7)日晚則在臉書發文呼籲「莫忘世上苦人多」,要求政府傾聽民意改以「現金紓困」。

政府日前表示,由於參考國外經驗,發現直接發放現金反倒會造成「家庭儲蓄率」上升,刺激經濟之效果沒有那麼好,因此希望以「五倍券」方式來振興經濟。不過,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持相反看法,今日就在臉書以〈拿現金換振興 政府聽不見人民聲音?〉為題發文,呼籲政府直接發現金。

韓國瑜稱,他要懇求民進黨政府的「列位諸公」,花一分鐘時間了解一下「升斗小民」這個成語,並表示許多民眾是「一天工才能有一天飯、賺多少吃多少」,過去大家常說許多艱苦人「在外奔波」討生活,如今卻因為大環境所致,這些人連在外的機會都沒有。

因此韓國瑜也指稱,因為疫情衝擊,許多人要靠待用餐才能活下去,甚至要為了健保費和水電房租發愁,質問:「你們這些大官怎麼能要他們『先拿出1,000元來換振興券」,怎麼能說出因為『發放現金民眾會拿去存』的謬論?」更批評「我們的政府卻仍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無感需要紓困民眾的窘迫,無視高達7成希望直接發放現金的民意」。

最後韓國瑜也再度引用自己的名言「莫忘世上苦人多」指稱,現在這已經是一個殘忍存在的事實,懇切呼籲執政者「基層民眾現下最需要的,是救急的現金紓困,而不是遠在天邊的經濟振興」,希望政府能夠苦民所苦、貼近民心。

韓國瑜在臉書呼籲政府要體恤人民的貼文,卻被網友發現一開始放得是香港的街景。(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發文喊話政府發現金,配圖竟是香港街景照,右下角還寫著人民幣。(圖/韓國瑜臉書)

不過,韓國瑜此篇發文卻意外出現插曲,那就是原先此篇貼文的配圖,放的竟然是「香港」的街景。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後,韓國瑜的臉書小編也緊急換圖重新上傳,不過仍被網友截圖存證,甚至還留言「幹嘛換圖」「是不是準備當香港市長」。

 


更多鏡週刊報導
【五倍券來了】藍營批五倍券是「五不券」 綠駁:發現金效果有限
【五倍券來了】籲政府改發現金 黃暐瀚比喻:現在是緊急治療階段
【五倍券來了】將增千元面額 政院擬比照三倍券「不排富普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