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發威炸全台 蘇貞昌進駐水災應變中心:嚴防今晚大潮致災

▲▼  蘇貞昌視察「0806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視察「0806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受熱帶性低氣壓與西南氣流影響,全台今(7日)出現豪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進駐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持續盯緊防災作為,也提醒務必戒慎恐懼,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

蘇貞昌今天上午結束「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改善工程」開工祈福儀式行程後,前往「0806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會中聽取各部會及地方政府第二次工作會報,也與各縣市首長連線了解各地狀況。

蘇貞昌會中表示,農業災損一定會有,一定要在最快時間給予救助,另今天晚上適逢大潮,加上近期地震頻繁,豐厚的大雨往往會帶來無法預測的災害,「務必戒慎恐懼,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

此外,針對台灣高鐵今中午宣布,苗栗路段受雨勢影響,停駛苗栗到台中區間,蘇揆裁示,除了高鐵盡快搶修,該有的客運接駁要拜託交通部,務必要讓旅客掌握訂票資訊,西線維持運行,也必須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