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下爆毀滅大片木瓜、龍眼!高雄農損破1669萬 陳其邁說話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豪雨農損災情。(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視察豪雨農損災情。(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連日降雨已造成高雄市重大農損,據農委會統計,截至今日下午17時,高雄農損達1,669萬元。被害面積共269.25公頃,以木瓜、龍眼為主,分別佔118.25及151公頃。高雄市長陳其邁赴現場視察時強調,看了實在非常難過,會從寛、從速幫助農民辦理救助。

陳其邁今赴美濃及內門的產地,勘查這次豪雨對農作物的影響。立委邱議瑩表示,連日豪雨成災,農損確實嚴重,已經跟農委會陳吉仲主委聯繫,希望可以從寬快速認定,並提醒農民一定要先拍照存證農損情形,以便各區公所協助農民申請災損補助。也會督促農委會以最快速度協助農民度過難關,以確保農民的收益。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豪雨農損災情。(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連日降雨造成高雄市重大農損,截至8月6日上午10時,累計損失金額逾913萬元。(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表示,這次災情是非常嚴重,因為豪大雨不斷,造成農田積水或直接農作物損失,要感謝農會幫忙,區公所也會從寛、從速認定,只要用照片就可以,因為整片面積也非常的大,希望加速做補償跟救助。

另外,陳其邁也說,也要特別感謝邱議瑩委員,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委會會直接農業災損標準來認定,我們要很快速解決農民這次損害。他強調,這些我們看了很難過,農民辛苦耕種,木瓜都要成熟了,實在非常難過,會從優、從速幫助農民辦理救助。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豪雨農損災情。(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強調,會從優、從速幫助農民辦理救助。(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豪雨農損災情。(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由於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六日可能持續影響台灣,邱議瑩提醒,農友注意防範,多加注意田區排水、做好各項防災準備、注意雨後疫病防治及作物營養管理,以減少農作物災害及財產損失。

為協助農民復耕復建,農業局也持續辦理肥料補貼,有需要的農友可以向所屬農會或合作社提出申請,農民使用國產微生物肥料,依購買憑證所列金額補助1/2,每公頃最高補助5,000元;另農田地力改良肥料資材,依購買憑證所列金額補助1/3,每公頃最高補助3,000元;國產有機質肥料每公斤2元,每公頃最高補助6公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