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遊戲被官媒批「精神鴉片」 騰訊擬「全面禁止小學生登入」

▲▼王者榮耀,騰訊,手機遊戲。(圖/CFP)

▲《王者榮耀》為大陸目前最熱門的手機遊戲之一。(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科技公司騰訊3日宣布,為了防止未成年人沈迷網路遊戲,將在旗下手機遊戲《王者榮耀》試行更多針對未成年人的限制措施,並將與同業討論全面禁止未滿12歲的小學生進入遊戲。

大陸官媒《經濟參考報》日前發文指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造成重大影響,文內更直接點名騰訊旗下遊戲《王者榮耀》,導致騰訊股價一度暴跌超過10%。

對此,騰訊3日發出公告,表示高度重視未成年人保護,從2017年起就不斷升級未成年保護措施,平均每天對580萬個帳號進行登入及支付環節限制。

▲▼王者榮耀,騰訊,手機遊戲。(圖/CFP)

騰訊指出,為了進一步加大保護力度,騰訊將從《王者榮耀》試點,逐步面向全線遊戲推出「雙減、雙打、三提倡」的七條新舉措。

「雙減」為「減時長」與「減充值」,騰訊提到,將執行比政策要求更嚴厲的未成年用戶在線時長限制,非節假日從1.5小時降低至1小時,節假日從3小時減到2小時;未滿12周歲未成年人(小學生)禁止在遊戲內消費。

「雙減」為「打擊身份冒用」及「打擊作弊」,騰訊表示,針對未成年人冒充成年人遊戲的情況,將原來的「零點巡查」升級為「全天巡查」,可疑帳戶全部重新認證;積極配合政策,打擊用戶通過加速器登陸及部分第三方平台買賣成年人帳號的行為。

「三倡議」為倡議全行業進一步強化遊戲防沉迷系統,控制未成年人遊戲總時長;倡議深化對遊戲適齡評定和實施機制的研究;倡議全行業討論全面禁止未滿12周歲小學生進入遊戲的可行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