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育嬰假至小孩8歲 民進黨立委:讓「請育嬰假」成為做爸爸標配

▲▼ 林淑芬、洪申翰、范雲、莊競程等人今天上午舉行「給我彈性育嬰假—— 讓『請育嬰假』成為『做爸爸』的標配」記者會。(圖/翻攝自托育政策催生聯盟臉書)

▲「給我彈性育嬰假—— 讓『請育嬰假』成為『做爸爸』的標配」記者會。(圖/翻攝自托育政策催生聯盟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父親節即將到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洪申翰、范雲、莊競程5日與托育政策催生聯盟舉行記者會,民團會中提出修法草案版本,呼籲讓「請育嬰假」可以成為做爸爸的標配,將育嬰假申請年齡從3歲延長至小孩8歲,並提高育嬰假第一個月給付率從投保薪資8成補足至全薪,盼可改善目前多數爸爸不敢請育嬰假,捍衛男性當爸爸的權利。

林淑芬、洪申翰、范雲、莊競程等人今天上午舉行「給我彈性育嬰假—— 讓『請育嬰假』成為『做爸爸』的標配」記者會,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會中提出關於《性別工作平等法》、《就業保險法》、《育嬰留職停薪實施辦法》、「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補助要點」等修法主張,呼籲應把過去請假單位從以「月」為單位,縮小為以「小時」為計算,並提高育嬰假第一個月給付率,由投保薪資8成補足至全薪,且父母申請育嬰假的年齡也要延長,從小孩3歲延長至8歲。

林淑芬表示,我國女性勞動參與率在25至29歲年齡層都高達9成,但之後便逐歲顯著下降,這現象是與生育問題相互連結,雖然政府這幾年針對公共托育政策很有企圖心,但也希望在擴大公托基礎的同時,能夠進一步思考如何建立友善家庭的職場,讓勞工不必在工作和生養之間只能二擇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