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競程深自檢討脫口罩敬茶 反批國民黨惡意連結「牡丹灣事件」

▲▼莊競程強調,自己只有在敬飲料時拿下口罩,其餘時間都有全程配戴口罩(圖/民進黨立委莊競程提供)

▲莊競程強調只有在敬飲料時拿下口罩,其餘時間都有全程配戴口罩。(圖/莊競程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1日在臉書指控,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出門跑攤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公然違反防疫規範,甚至痛批是「牡丹灣事件」翻版。對此,莊競程受訪時表示,如果此舉引起社會觀感不佳,他願意深自檢討,但牡丹灣事件是發生在全國解封之前,所以國民黨這是惡意連結。

國民黨1日在臉書表示,莊競程出門跑攤、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公然違反防疫規範,公職人員犯法是最差勁的示範,抱持著僥倖的心態,更可能造成台灣嚴重的防疫破口。

國民黨還說,兩週前,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前執行長陳政聞才因為入住「牡丹灣villa」,引起全民恐慌,兩週後民進黨立委,再次破壞防疫規範,要求莊競程應該公開承認錯誤,立刻向全民道歉。

對此,莊競程晚間受訪時表示,自己是在7月30日出席這場晚宴,當時台中市政府已經宣布解封,餐廳可以維持50人以內的聚會,但是牡丹灣事件是發生在解封之前,國民黨這是惡意連結。

莊競程指出,全國在7月27日警戒降級之後,台中市政府也已經允許在遵守規定的情況下,可以開放餐廳內用,當天的宴會是屬於家宴的生日宴,在餐廳的室內、戶外各開一桌,其中室內開的是16人桌、僅有8人入座,而且都有符合公筷母匙等相關規定,而室外也沒有違反100人的規定。

莊競程說明,當天他是收到主人的邀情前往致意,與會的人都是主人的親友,自己僅短暫停留不到10分鐘,而且只有在敬飲料時拿下口罩,其餘時間都有全程配戴口罩,如果引起社會觀感不佳願意深自檢討,並且更加注意以後的行為。

莊競程強調,當天在敬飲料的過程中,他還刻意與旁人站得很開,而且在解封後所跑的所有行程,自己也都很注意防疫的相關規定,他也有提醒主人雖然全國警戒降級,但是還是要一起注意防疫的動作。

▼國民黨指控莊競程跑攤未佩帶口罩,違反防疫規定。(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莊競程遭控跑攤未佩帶口罩,違反防疫規定。(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