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環評委員名單出爐! 環保署:兼顧性別平權及專業領域

▲▼行政院環保署。(圖/記者林敬旻攝)

▲環保署表示,此次名單兼顧性別平權及專業領域。(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2日)公布第14屆環評委員名單,其中生活環境領域委員7人、自然環境領域委員5人,社會環境領域委員2人等14位專家學者。環保署表示,有關機關委員由內政部、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科技部及國家發展委員會等5個部會之司(處)長層級以上人員兼任(含相同職等以上非主管人員),兼顧性別平權及專業領域,委員任期2年,自110年8月1日至112年7月31日止。

由於上屆環尾名單遭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抗議「性別失衡」,外聘14位學者專家中,連續兩屆都僅有1位女性委員。環保署當時表示,各界推薦的女性專家學者比率不高,實有其困難度,並非不重視性別平衡。這次環保署公布名單外,強調了「兼顧性別平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於110年6月1日至6月15日公開接受各界推薦第14屆環評委員會專家學者委員,共計接獲32個機關(單位)推薦,受推薦人數計61人,包括女性22人,男性39人。對照和上屆名單,有近半環委留任,包括朱信、李育明、李俊福、李培芬、孫振義、張學文、簡連貴。

▲▼環保署公布第14屆環評委員名單。(圖/環保署提供)

▲第14屆環評委員名單。(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說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組織規程」第4條第1項規定略以「全體委員任一性別比例不得少於三分之一」;第2項規定「前項委員任期為2年;其中專家學者委員,續聘得連任1次,每次改聘席次不得少於該等委員人數二分之一」;環保署第14屆環評委員之聘任,需符合前述改聘及性別比例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