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研議推動「疫苗護照」 黃偉哲:研議技術是否可行並非政策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疫苗護照」技術上沒問題,但實際會產生政治敏感問題,台南市並無推動的政策。(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疫苗護照」技術上沒問題,但實際會產生政治敏感問題,台南市並無推動的政策。(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針對台南市有關研議推動「台南市疫苗護照」,讓接種完疫苗的民眾不必梅花座,在疫情期間能更便利的生活,但陳時中部長認為,對沒打疫苗的人做限制,會有人權上的問題,市長黃偉哲進一步說明,該議題是研議其技術可行性,並非政策,技術上沒問題,但卻有政治上的問題,現階段難以推行。

黃偉哲市長指出,因為怕被斷章取義,還是要把30日議會詢答說清楚,因為疫苗護照唯有在疫苗覆蓋率很高的情況下,當初疫苗護照研議在出國的情況下,能夠持疫苗護照在當地比較方便,但是國跟國之間都還在研議中,歐盟區域是試點實施,國內是還沒有,在疫苗覆蓋率比我們高的國家像法國,他們推疫苗護照時,國內都有很多人反彈,我們也知道這個狀況。

黃偉哲說,在台灣推動疫苗護照技術上應該沒什麼問題,比較大的是政治問題,已經施打過的跟沒施打過的人,會被認為是兩個族群,施打過的人比較方便,未打者是次等的,所以在時機未成熟前是不容易推動,但研議是可以。所以30日在議會已很清楚的講,研考會有在跟科技大廠研究這個部分,但並沒有說要推動的時程、要直接推動,畢竟疫苗覆蓋率現在才29、30%而已,疫苗覆蓋率更高的國家、地區都還沒有推動,所以我們也沒有這個部分的推動,但將來若有疫苗護照,是否能讓持有者使用公共設施或在餐廳時比較便利,這都是還在討論中的議題,並非已定案之政策,所以要清楚表達議會的答詢。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疫苗護照」技術上沒問題,但實際會產生政治敏感問題,台南市並無推動的政策。(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研考會戴主委說,有關疫苗護照,其實黃偉哲市長的要求是技術要走在前面,上線要充分準備,我們在技術上已走在前面,不過相關配套,分兩個族群,是否有人權問題,黃市長也有想到,請研考會做相關研議,其實之前在台南打疫苗預約系統技術上也是很早就ready了,不過黃市長要求所有事情充分準備才能上線,上線後其實正評遠高於負評,所以請大家放心,市府一定會在充分準備後才上線。

黃偉哲進一步說,所以疫苗護照技術上對台南沒什麼問題,應該有較領先的研究,但在推動上沒有說台南唯一推動,因為這樣是高度政治敏感問題,也會將市民區分成有打的、沒打的,沒打的到時很多限制,有打的可以通行無阻,尤其現在疫苗覆蓋率還不夠,將來一個較適當時機,想打的都打過了,不想打的勉強不了,或許到時應該降級解封就可以了,也不必推動,所以他剛講不一定要推動疫苗護照,技術上沒問題但實際會產生政治敏感問題,市府很清楚,所以議員質詢時,他說技術上沒問題、研究中,其他部分也在研議中。

「德國百靈電動牙刷」2支原價9598元、特價4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