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轉壽司入選「日本機械遺產」! 學會評價:普及新飲食文化

▲▼日本迴轉壽司(圖/記者劉維榛攝)

▲日本迴轉壽司是當地特有的飲食文化。(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獨創的「迴轉壽司」深受全球歡迎,不僅是日本當地,迴轉壽司店早已遍佈世界各地。日本機械學會30日正式宣布,由於迴轉壽司機台的設計具有歷史意義,因此將其列為「日本機械遺產」,同樣入選的還有自動捏飯的壽司機器人、投球機等,皆具有濃濃的日本特色。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機械學會30日表示,迴轉壽司的輸送帶裝置已經被列為日本機械遺產之一。事實上,迴轉壽司的機台系統當初是由元祿產業的創始人開發,並於1958年引進到旗下元祿迴轉壽司1號店,此後才陸續推廣開來。該學會認為,元祿產業的迴轉壽司讓民眾能輕鬆且便宜地享用壽司,也讓這樣的新飲食文化越來越普及。

迴轉壽司HAMA壽司超過70種。(圖/黃士原攝)

▲迴轉壽司1958年首次被使用。(圖/黃士原攝)

除此之外,1981年由鈴茂器工開發的「壽司機器人1號機」也同樣入選,該項機器能夠快速地捏出軟硬適中的壽司飯。同樣入選的還有1958年由熊谷組製造、採彈射式與以壓縮彈簧將球推出原理的投球機。

另一方面,日本機械遺產從2007年正式開始選定,目前已經有113件機械遺產。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德國百靈電動牙刷 下殺5.1折必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