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持續與莫德納協商!總理掛保證:8月底前「到貨1046萬劑」

▲▼莫德納疫苗生產出現延遲,導致南韓防疫當局不得不改變疫苗接種計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莫德納疫苗生產出現延遲,導致南韓防疫當局不得不改變疫苗接種計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原預計26日起為55至59歲族群全面施打莫德納疫苗,卻因原廠通報在生產上出現延遲,導致當局不得不調整接種計畫,改為施打莫德納或輝瑞。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今(30)日上午在會議表示,政府將會隨時與原廠進行緊密協商,確保130萬劑疫苗能於8月6至7日優先到貨,預計到8月底前能取得1046萬劑。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富謙30日上午召開新冠應對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目前已與原廠完成協議,確保8月預計到貨的850萬劑莫德納疫苗能夠順利抵達。他也坦言,目前全球疫苗供給仍充滿不確定性,「本周一起的50多歲民眾接種計畫正順利進行,而40多歲以下之族群將在8月儘速實施,預計9月底有7成以上民眾接種1劑疫苗。」

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在30日的例行會議上解釋,原本7月將預計到貨196萬劑莫德納疫苗,但原廠卻通報延遲生產,8月6至7日預計優先抵達130萬劑,剩餘的份量於8月中旬抵達,而南韓政府原先與莫德納協商的8月份850萬劑,也可望在8月底前抵達,合計共為1046萬劑。

據悉,南韓與莫德納簽署的今年疫苗採購數量為4000萬劑,直至今年7月底前到貨115萬2000劑,由於原本預計7月到貨的疫苗將延後至8月供應,使得國內55至59歲民眾疫苗施打的廠牌從莫德納改為輝瑞。

►南韓:莫德納疫苗通報生產問題 7月供貨延遲!他國也受影響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