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查特權疫苗55頁報告全公開 高嘉瑜、Ben、衛生局對話一次看

▲▼高嘉瑜、柯文哲。(圖/ETtoday資料照)

▲高嘉瑜、柯文哲。(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捲入黑箱疫苗風暴,還扯出立委高嘉瑜關說疫苗,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北市府27日晚間將調查報告放上網,其中詳載高嘉瑜自5月30日起至6月9日止,多次向衛生局索要疫苗,還稱「我又來了」等;此外,連好心肝診所透過黃珊珊友人BEN找上門索疫苗一事,相關調查全都公開上網,供外界參閱。

高嘉瑜11天8度索要疫苗 事件爆發當天繼續要

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公布3份好心肝事件調查報告,內容共55頁。報告指出,關於立委高嘉瑜關說疫苗一事,高自5月30日起至6月9日止,多次向衛生局長黃世傑洽詢撥發COVID-19疫苗予小禾馨,黃均轉知蔡專員處理,僅其中1次因蔡專員請假中,遂轉知時任疾管科長余燦華,並將吳姓股長之聯繫方式予高立委。

根據報告,高嘉瑜在5月31日12點01分,傳LINE訊息給黃世傑,以照顧孕婦和新生兒為由,索要300到345支疫苗,黃於12時10分回覆,「大家都在爭取在排定順序下我們儘可能滿足需求」、12點11分再回覆「我再問一下。目前估算 應可以」,並再轉傳其與高立委對話予蔡姓專員。

另外,6月3日時,高嘉瑜向黃世傑傳LINE,指禾馨還需要莫德納10到20支疫苗。高的訊息內容為,「我又來了,如果莫德納來,可以保留給禾馨10-20支的額度嗎?還有一些管理部的醫生,有血栓病史跟疑慮,抱歉又麻煩你了,謝謝局長,20 人份就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6月9日黑心疫苗事件爆發後,高嘉瑜竟還在索要疫苗。根據報告,高嘉瑜在9日10點01分向傳LINE給黃世傑,稱「抱歉抱歉,禾馨昨晚沒去拿說今天早上去拿兩瓶,但衛生局又說沒有了?可以讓他們現在去拿嗎?」

對此,高嘉瑜晚間回應,好心肝報告還她清白,證明她沒施壓,市府也沒拒絕,「我只是轉達陳情,相信衛生局也是站在保護孕婦的立場,而且禾馨都是打在一到三類,合情合理合法」。

高嘉瑜還反過來質疑,相較之下,北市府沒說清楚的是好心肝100多人卻能拿1000多隻疫苗,違法給志工施打,BEN又是誰?衛生局分配疫苗的原則跟標準到底是什麼?

▲▼北市公布好心肝報告,高嘉瑜通話紀錄。(圖/北市府提供)

許金川託「Ben」向黃珊珊索要疫苗未果 疾管科自行決定發放

而關於黃珊珊的民間友人Ben,代好心肝診所索要COVID-19疫苗一事,根據報告,比對黃珊珊和BEN、和好心肝相關人等的對話紀錄,黃珊珊與許金川確實非舊識,友人BEN在6月6日陸續代轉許金川的需求給黃珊珊,但還未獲得具體回應,好心肝深夜打特權疫苗的事就已遭媒體揭露。

報告指出,經訪談相關人員並檢視相互間、群組間LINE對話紀錄、簡訊內容及通聯紀錄,配發「好心肝診所」疫苗係基於前有已配發「小禾馨診所」之前 例,復有疫苗施打執行期限壓力,由疾管科自行決定發放,尚無黃珊珊授意配發好心肝診所疫苗之具體事證。

▲▼好心肝等診所新冠疫苗爭議調查報告。(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好心肝調查報告)

針對整起事件的缺失之處,北市府總結,一、配發診所COVID-19疫苗未違反中央指示,惟與本府該階段施打政策不符。二、配發疫苗違反公平原則,有差別待遇。三、核發數量未經審核,致偏離合理數量。四、未明確告知施打對象,造成認知差距。

柯文哲公開疫苗調查報告完整內容如下:

好心肝等診所COVID-19疫苗爭議調查報告

好心肝診所索要疫苗過程

小禾馨診所索要疫苗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